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1: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到揭东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推动揭阳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支光南带队深入广东宝嘉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揭阳市裕丰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与钢铁行业的重点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和规划,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支光南强调,钢铁产业是我市制造业中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我市工业产业布局中的传统优势产业,各地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制造业立市,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加大技改投资和设备更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支光南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政府要与企业双向发力,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共同打造“揭阳制造”品牌、树立“揭阳制造”形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扣“三个最”工作要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在大抓招商引资的同时,服务好现有存量企业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打造更具影响力、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各钢铁行业企业要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当行业领域的标杆,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副市长刘鹏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