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8 09:40: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今年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积极创设一批富有揭阳特色的工作载体,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此次中央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教育培训、填报服务、查核处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建好、用好、管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继续通过该平台更好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定位,努力把“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打造成老百姓最信赖的网络问政平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落实“首办责任制”,提高解决问题的质量和速度。三要善于总结规律,从高频率事项中找到共性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更加全面精准的措施,从系统上根源上解决问题。四要用好群众在平台上的建言献策,系统研究、加以应用,切实将广大群众的好建议转化为工作目标、任务和成果。五要充分发挥好“企业服务”版块作用,动态掌握企业困难需求,及时精准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