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4-07 09:23: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下午,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支光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支光南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更严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决策程序,深化政务公开,用好审计监督“利器”,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压减权力寻租空间。要以更大力度惩治腐败,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以更好的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三个最”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家教、家风,管好家里人、身边人,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