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二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揭阳)活动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宝凤 通讯员 蔡萍龙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7: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科技局承办的第二届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揭阳)活动在惠来一中(初中校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断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尤其着重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当天,中国科学院教授陈贺能为师生们作“像科学家那样思考与探索”专题讲座,介绍科学家开展研究的故事,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促进学生对科学家的了解,学习科学家的钻研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2天,邀请中科院8位专家分别在揭东区、惠来县24所中小学校举办24场专题讲座,专家们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学方式,为师生们带来“神秘的植物世界”“航空母舰与舰载机”“无人机的现状与发展”“恐龙灭绝原因探讨”“现代人类起源与迁徙”“生命起源问题”“生命演化史中的灭绝事件”“航天与卫星气象”“太空气象站”等科普知识。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我市中小学生爱好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增强学生们对科学探究的认知和理解,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心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