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到榕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榕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形象,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胜一行首先前往榕城区黄岐山大道华诚花园二期周边路段、天福路市人民医院路段、进贤门步行街、进贤门市场等地,检查主次干道、人行道及背街小巷路面养护、环境卫生、管理秩序、公益广告宣传和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随后到临江北路与晓翠路交叉路口交警执勤点,检查交通设施、交警履职和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情况。


  王胜在调研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破损路面进行集中修补,优化提升城区道路环境和通行质量。要加强重点路段卫生保洁,压实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常态化落实好道路保洁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路面执法,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规范商业街区停车秩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要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职能,集中整顿不文明行为,督促商户提高自律意识,共同维护城市形象。要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增加公益广告投放,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在管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紧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要科学合理做好高峰时段交通疏导,推动警力下沉,对城区各主干路段和拥堵路段、重要路口加强巡逻查控,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动员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踊跃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刘波、林春霖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