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出席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2: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第一次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揭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王胜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定不移地抓下去,推动揭阳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认真对照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六个如何始终”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不断提高我市党建工作效能;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揭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担当政治责任,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墙、挂图作战,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揭阳落实见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使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化标本兼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胜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