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陈雪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奋发作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万彬彬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3: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长期不断地深化学习,必须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狠下功夫。”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揭阳公安力量。


  突出政治建警,捍卫“两个确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鲜明地将政治建警摆在首位。”陈雪锋表示,揭阳公安将强化政治忠诚,加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政治轮训、党课辅导、专题交流等形式,组织全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党支部评星定级”和“红旗党支部”创建,开展全市公安基层所队党建工程,形成“阶梯式”“递进式”全方位的党建工作优化提升机制,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深化政治历练,通过组织线上培训、专业培训、在岗学习等方式强化政治练兵,坚持在重大任务、关键时刻考察培养锻炼干部,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


  强化斗争精神,忠诚履行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续写‘两个奇迹’新篇章贡献揭阳公安力量。”陈雪锋说,揭阳公安将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社会稳定为根本,紧盯涉稳领域、重点群体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主动应对、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以人民安宁为宗旨,加快推进“12345”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1、3、5分钟”快反快封机制,织严织密风险防控安全网;对“电诈”“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创造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以便民利民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围绕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和诚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要求,聚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推出接地气、惠民生的“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全面试行推广“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三张措施清单,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把牢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胸怀‘复兴全局’和‘百年变局’。我们将围绕全省公安改革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谋划好新时代公安工作。”陈雪锋表示,揭阳公安将着力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机制,深化警务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加快“大部制”“大警种”改革,健全完善“民力助警”等工作机制,推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要求,通过执法规范化检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执法专项巡查,提高全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法治公安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健全完善内外监督机制、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廉洁文化培育机制,全方位扎牢制度“篱笆”,确保队伍肌体健康、血气充盈,不断开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