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糕点行业质量提升专家“诊脉”现场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燕玲 通讯员 黄蔚茂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6: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我市糕点行业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提高食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19日至2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糕点行业质量提升专家“诊脉”现场会。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领导、省食品安全专家到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指导、“诊脉”,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与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要抓好生产源头,正本清源,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各司其职,提升质量水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推进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


  据了解,我市生产的休闲食品在全国市场占有不小的份额,食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要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各食品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食品生产工艺技术瓶颈和问题;各食品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生产制度,把好产品出厂检验关,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同时,要抓紧抓早抓好,提升检查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