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孙 悦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5: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副市长许剑芒带队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粤东(揭阳)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综合性服务保障,丰富残疾人生活配套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2022年市残疾人专门协会春节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残联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市残疾人五个专门协会代表工作汇报。调研组提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谋划、共同施策、共同发力,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在残疾人预防和康复工作上,要预防并降低致残现象的发生,减少对残疾人的区别对待;在残疾人教育与就业工作上,要多方面培养残疾人学习的能力,给予残疾人平等就业机会。调研组要求,要团结各方力量,尊重、帮助残疾人,凝心聚力,共同做好2022年残疾人各项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调研组还到揭东区新亨镇坪埔村走访慰问3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困难残疾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