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陈小锋等到惠来省领导挂钩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9: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率队到惠来县隆江镇省领导挂钩联系点调研美丽圩镇、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提出要做好智慧农业文章,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坚持统筹谋划和因地制宜相结合,突出重点、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隆江镇邦山村,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情况并慰问脱贫户;随后,在隆江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惠来县美丽圩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隆江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就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华南理工大学等帮扶单位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攻克农村道路建设、污水排放、公厕匮乏等主要短板,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老百姓住得舒心;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产业,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调动各方力量,统筹谋划打造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提高产业发展效率;要进一步优化创建美丽圩镇项目设计实施方案,紧紧围绕美丽圩镇创建目标,加强组织保障,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完善配套支撑,突出地方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提升圩镇品位,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服务;针对隆江镇人口多、商贸发达的情况,要在管理上下功夫,从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发展志愿者服务等多方发力,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建设富有内涵的美丽圩镇,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平台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强化村民文明素养养成,提升圩镇治理效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