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妇联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9: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妇联致力关爱少年儿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去年以来,市妇联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以及我市的革命斗争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取得明显成效。


  家教进社区  立德育新人


  市妇联积极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活动,去年以来,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进村(社区)活动1137场,组织百年党史知识巡展,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感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市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举办百年党史知识巡展,开展红色教育,在全市各学校、社区、图书馆等场所共举办巡展152场,3万多名少年儿童观展接受教育;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红色经典诵读、“唱支新歌给党听”等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到揭东区潭王村蓝康红军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少年儿童活动,与市教育局联合在市实验小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书画作品公益拍卖活动,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党史学习讲解志愿服务等,有效提升广大少年儿童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的认知程度,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从小听党话  共筑中国梦


  市妇联通过举办各种教育活动和公益帮扶项目,着力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筑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增强技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连续2年在全市分别开展“中国梦,家风美”“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征文活动,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揭阳学宫管理处在揭阳学宫举行“儒学·开笔礼”活动,通过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对少年儿童从识字习礼开始进行启蒙教育,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尚贤、尊贤、学贤的良好风尚。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暨“最美南粤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培养树立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榜样表率作用。2021年继续承接实施“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深入基层2个项目点开展留守儿童正面管教系统课程,开展10场公益讲座及活动,有效解决部分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存在的自我保护教育、陪伴缺失等问题。


  亲子共阅读  书香飘万家


  市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和妇女之家等平台举办“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的父母意识到亲子阅读在孩子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增进亲子关系,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懂得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线上线下开展以“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挥全国亲子阅读基地作用,举办“晒晒我家阅空间·亲子阅读来打卡”线上互动活动,挑选出18个家庭的作品在该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组织志愿者前往揭西县五云镇下硿村开展“送你一缕书香”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亲子阅读公益活动;开展线上亲子阅读指导活动,丰富大家的阅读知识,提高广大家庭的亲子欣赏和阅读水平,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不断丰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新内涵。


  市妇联通过丰富多彩的“少年儿童心向党”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练不畏困难的精神品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收获快乐成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