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9: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揭阳学习论坛》第七十九期报告会25日上午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全市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入心入脑、学深悟透,推动全会精神在揭阳落地落实。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王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检视初心、持续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讲政治,在领学促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二要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守规矩,深刻理解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头严自律,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要严格修身律己,带头守底线,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破除官本位思想,树立正确监督观,严格修身齐家。五要知责担责履责,带头善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功改善民生,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


  王胜强调,要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要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伟东主持培训班,并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