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登岗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通讯员 方怡然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5: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杨培新教授团队以农村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到空港经济区登岗镇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发展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助力登岗镇乡村振兴。


  该团队是我省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式帮扶项目团队。当天,在登岗镇举行的座谈会上,针对登岗镇在农业产业的发展缺少具体有效可行的整体规划,且农业种植存在效益不高、专属品牌缺乏、产业链不完整等问题,该团队提出,要充分发挥登岗镇现有水稻种植业的优势,以现有规模较大的新达水稻合作社为基础,进一步扩大水稻主推品种面积,通过建设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优化品种结构、提升企业精深加工水平、培育壮大水稻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创建水稻集约产业联盟、搭建市场营销网络、培育壮大登岗水稻品牌、大力发展水稻田园小镇建设、水稻数字农业示范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大力培育水稻产业项目。与此同时,要围绕农业产业的整体规划及农业产业项目的谋划和提炼两大需求,积极谋划登岗镇产业项目。


  当天,该团队还到登岗镇新达水稻合作社等地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