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6: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上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揭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揭东区青少年宫举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凝聚奋斗朝气,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拉开活动序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当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全体少先队员齐声高唱。随后,在火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高高举起右拳,重温入队誓词,集体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红色节目表演环节,少先队员们带来的朗诵《军礼》、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精彩演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心怀伟大梦想,弘扬红色革命传统,好好学习,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揭东区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昭仪说。


  活动现场,团市委、市教育局、揭东区等有关领导为揭东区青少年宫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少先队揭东区青少年宫委员会揭牌,并为相关人员颁发聘书。活动提出,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更加坚定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品德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不断坚定童心向党的方向、坚守为党育人的信念、坚固立德树人的思路,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要求,全面深化团教协作、队教协同,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