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揭阳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见习记者 刘广维 通讯员 郑创华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4: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走进揭阳,由台籍青年和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地青年组成的60人潮汕文化寻根之旅寻根团到我市参观交流,促进揭台两地文化交流。


  活动当天,寻根团先后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揭西三山国王祖庙、揭阳学宫、揭阳进贤门城楼等地参观,感悟揭阳的厚重历史,感受揭阳的风土人情,体验我市极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根祖文化,深化对“两岸一家亲”的认识,促进揭台两地文化交流。


  在当晚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向寻根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揭阳与台湾渊源深厚,是很多台胞的祖居地,因此也是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热点地区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台湾青年朋友们在感受祖居地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为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发展搭台、搭桥,增进两地青年心灵契合,共同为创造揭台同胞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7届,成为海峡两岸交流融合的知名品牌。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设计了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之旅、国防学习体验之旅、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等9条特色精品线路,旨在通过参观交流、座谈联谊等方式,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岭南文化,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潮汕文化寻根之旅作为本次活动的特色精品线路之一,由汕尾市牵头,揭阳、汕头、潮州联合承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