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注意!环市北路通行规则有新变化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潘少伟 发布时间:2021-09-27 10:12: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获悉,为减少路面路口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市交警部门对市区环市北路通行规则进行优化,摩托车一律进入辅道行驶,右转车辆可提前进入辅道行驶,大型车一律靠右通行。


  据悉,环市北路既是国道,又是市政道路,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复杂,由于该路段大货车与小汽车、摩托车混行、争道现象严重,事故、拥堵易发多发,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在交通公路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减少主车道路面、路口压力为原则,通过实施“边分开口”微改造,优化标志标线导流,对环市北路通行规则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容提速,提高该路段车辆通行效率。


  据介绍,环市北路涉货车、摩托车事故占比大,事故成因以货车、摩托车抢道为主,因此,经调整后,摩托车一律进入环市北路辅道行驶,与汽车分道而行,减少混行、争道冲突。同时,由于近年来市区车流量剧增,环市北路部分路口渠化无法满足畅顺通行需求,右转车辆到达路口后受直行车辆影响,无法直接右转,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通行效率,经调整后,右转车辆通过“边分开口”进入辅道,再直接经由右转车道通过交叉口,避免在路口处扎堆等候放行。


  此外,由于大货车车速慢、盲区大、制动力差,而普通的小微型客车(私家车)车速快,不同车型车辆混行导致通行效率慢、事故率高,经调整后,在环市北路通行的大型客货车,一律在最右侧车道行驶,不得随意变道、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遵照道路标志标线通行,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