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事迹分享会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见习记者 马丹俐 发布时间:2021-09-25 10:33: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心向党·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事迹分享会”在揭阳广播电视台举行(见右图。马丹俐 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与参加活动的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进行座谈交流。


  在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江林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文明委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玉德人物在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各位玉德人物继续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各方面树好榜样,引导全市人民崇尚道德模范,汲取榜样力量,激励身边人一起携手奋进,为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玉德人物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创新宣传方式,讲好玉德人物的感人事迹,展现玉德人物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揭阳市玉德人物就是揭阳市道德模范,是在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具有良好道德情操、卓越工作能力、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民代表,是我市文明新风正气的引领者。自2011年至今,揭阳市玉德人物选树活动已成为揭阳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10年间,我市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玉德人物,他们闪烁着夺目的光彩,展示当代我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分享会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揭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玉德人物选树活动特色品牌。


  当天下午,分享会以事迹讲述、视频展播、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分享了孙淑强、陈浩冰、李明月、 郭大隆 、陈婵芳、吴文狮、郑子江、罗永辉、覃超强、陈镇辉等10位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锲而不舍传承非遗文化的传承人,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消防战士,有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还有默默奉献的扶贫干部、公益人物,以及孝老爱亲的道德典范……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第五届揭阳市玉德人物获得者、揭东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李明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更加努力去帮助更多特殊的孩子,为揭阳特殊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位玉德人物的事迹都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榕城区红旗小学教师林贵虹表示,她从玉德人物的感人事迹中感受到社会处处充满温暖、充满爱,她将把这些玉德人物的事迹带到课堂上与学生们分享,让孩子们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多作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