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揭阳赛区海选暨“揭阳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2: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持续营造全市上下推动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形成各地互帮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局面, 7日,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揭阳赛区海选暨第二届“揭阳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揭阳广播电视台举行(见图。林碧鸿 摄)。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陈小锋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争取优异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进,做好省乡村振兴大擂台海选和第二届揭阳美丽乡村评选的申报、推荐、参赛工作,把近年来我市在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精品、亮点村落和线路充分展示出来,争取在省、市的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要以赛促战,助推乡村振兴。要以省、市比武竞赛为契机,推动各级干部“动起来”“干起来”,引导广大群众“热起来”,全民齐参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要营造氛围,形成工作合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有效履行好各自职责任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管委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对参加省、市竞赛的镇村加大政策扶持,加强业务指导,优先配置资源;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构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大宣传”格局,进一步激发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干群美化家乡环境、发展家乡产业、共建精美农村的热情和活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将全方位、多角度挖掘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中的亮点和提升空间,呈现揭阳大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村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建筑学院教授叶红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