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4: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等一行到我市,围绕“加快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市政协主席陈澄民参加活动。


  在揭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空港经济区长美村、聚鲶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我市推动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进展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和发改、科技等部门、产业园区及行业协会就专题进行交流讨论。


  袁宝成充分肯定我市在“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和“战略性产业集群”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揭阳制造业体量巨大,产业集群代表性强、影响面广,要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充分认识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紧紧抓住这一轮数字化发展浪潮带来的机遇;要紧密结合揭阳产业发展特点,努力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数字化转型使制造业实现换道超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调研组会把此次来揭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揭阳争取省委、省政府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建言出力。


  据了解,为发挥揭阳制造业规模优势和产业集聚特色,阶段来,我市紧紧抓住产业集群发展新机遇,以日用塑料品产业为切入点,围绕企业综合管控智能化、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产业链协同优化等重点环节,以我市塑胶龙头企业海兴控股为试点,引进国际工艺智库,对“哑设备”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智能化无人示范车间,初步探索出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模式。我市日用塑料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于2020年4月启动,利用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的园区闲置厂房,运用国际先进注塑自动化和数字化技术建设日塑中央工厂,并于2020年11月正式投产。


  市领导刘鹏、黄伟忠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