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印象揭阳】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蓝天作纸 书写辉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11年12月15日,是值得揭阳人民铭记的一个日子。这一天揭阳潮汕机场正式启用,这一天揭阳人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民用机场。


  从1992年开始酝酿,到2007年9月2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揭阳潮汕机场建设,历经15年,揭阳人实现了“机场梦”。2011年12月15日,揭阳潮汕机场启用;2014年7月10日更名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2019年12月5日由4D升级为4E等级。2020年冬航季,机场共有26家境内外航空公司运营,开通定期航线74条,通航点达62个。


  飞机展翅,冲上云霄,翱翔蓝天。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让揭阳人的活动半径不断延伸扩展,助力揭阳“飞出去”;同时也成了一个巨大的磁盘,为我市吸附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2020年2月28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开工。扩建后,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45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超过9万吨、年飞机起降量10万架次的运输需求,进一步提升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满足潮汕地区航空增长需求,真正实现无缝接驳高铁、城际交通,进一步凸显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在粤东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机场的建设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揭阳这座城市不断发展的进程,相信这一基础设施中的“王牌”将不负众望,不断谱写蓝天的辉煌。 李桂莹/文  郑楚藩/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