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部门开启新学期“护学模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陈淼佳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8: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交警支队民警引导学生进行过马路模拟情景趣味体验。潘彬彬  摄


  揭惠高速揭阳市区连接线(揭阳大道)通车后,串联起揭阳市区与揭惠高速的快速通道,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也给周边道路带来一定的交通压力。近日,市交警支队到榕城区仙桥街道下六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步行时要注意靠马路右侧行走,并走人行道。”“通过斑马线时应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乘坐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头盔。”……讲座上,民警利用交通安全宣传片,并结合多个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宣讲交通法规、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及安全防范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要养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同时,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知识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乘车、骑车等要注意的事项。在互动环节,最受欢迎的便是过马路模拟情景趣味体验,民警一边细心指导学生认识红绿灯、斑马线、机动车道等各类交通标志标线,一边引导他们在不同情景下正确通过马路,让学生们切身体会“有规则才有安全”的道理。此外,学生们还在民警的指导下坐上警用摩托车,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下六学校负责人表示,市交警支队带来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遵守交通法规的理念更加入心入脑,尤其是随着揭阳大桥的通车,学校周边车流量增大,师生们出行时更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学校接下来会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有效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