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民政局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3: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民政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蔡朝林实地调研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业务经办大厅、就业服务窗口,以及市民政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办公室等地,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蔡朝林肯定市人社、医保、民政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一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创新担当作为,千方百计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扎实推进基本医保全覆盖,加快医共体建设;以科技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提高业务办理便利度;探索财政、社会资金联动,强化民生保障能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升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民政服务水平,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打造亮点,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纵深发展;以医保、社保、民政工作为抓手,深化汕潮揭都市圈合作;主动服务,拿出具体举措大力支持“回家行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干部上岗培训、监督管理、后备干部培养等,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创新推进“阳光村务”,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尊重传统、创新突破,持续推行文明殡葬。三要有产业思维,将民生保障工作与全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发展解决历史问题、保障改善民生、创造美好未来,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订出台相关政策,更好发展经济、服务民生。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强化“乙方思维”,善于从群众的角度着想,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姚丽璇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