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稳就业保就业!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健新 通讯员 刘邦成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5: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工作,分析新时期全市人社工作的新形势,部署今年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严峻的疫情挑战,全市人社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了考验、贡献了力量、展示了风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以推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人社力量。要着重做好8个方面工作:以强政治锻作风为标杆,全面夯实干部思想政治保证;以稳就业保就业为目标,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以提技能创品牌为手段,持续深化提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实效;以固成果防返贫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促改革降负担为重点,持续提高社会保险惠民水平;以筑平台注活力为关键,全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以抓预防严治理为突破,积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以提效率优服务为核心,坚决打好行风建设“一号工程”收官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