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领导带队检查我市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7: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上午,副市长姚丽璇带领检查组到榕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村级防疫检查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堵塞漏洞。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榕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阿丽雅精品酒店的人员配备、生活设施、物资配备、消毒杀菌、清洁卫生和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榕城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消除隐患的,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补短堵漏、消除隐患。检查组还来到东兴街道埔上社区防疫检查点,检查该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地要严格对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要点》(第三版)要求,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要落实好“四个一”要求,明确一名总负责人,负责整个隔离点的全面管理和协调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切实加强管理,强化人员培训,配备充足的消杀物资;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环境卫生、物品清洁、垃圾处理、消毒杀菌等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日常管理防控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各县(市、区)要按要求强化隔离管控,备足安全、合格的隔离场所,提升集中隔离能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