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 为"十四五"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3: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和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管委会党工委、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蔡朝林认真听取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系统通过大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基层治理效能,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了以党建服务群众、推进治理、引领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深刻剖析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蔡朝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聚焦存在问题,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队伍战斗力、自我革新力“六个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把每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建立机制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二要强化基层导向,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扩面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促提升、抓重点、树品牌、重实效,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四要创新形式,打造揭阳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党建主责主业,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突出亮点、串珠成链,成片打造揭阳特色党建品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