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首次举办青少年拳击锦标赛 近百名选手同台打擂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燕丹 通讯员 蔡艳华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9: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至27日,2020年揭阳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榕城区体育馆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参赛的近百名青少年选手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拳击精神(见上图。郑楚藩 摄)。


  本次比赛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拳击协会承办、榕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旨在给广大青少年拳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交流与合作,提高身体素质,推进全民健身。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拳击竞赛规则,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设甲乙组共17个级别;女子组设1个级别。来自全市各行业武术组织、大中专院校、民间武术团体、民间武术馆等的11支代表队、近百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为7岁。


  赛场上,选手们身着拳击服装、护具,或积极进攻,或巧妙防守,闪躲、出拳、假动作,技击招式有模有样。大家在拳击场上你来我往,奋力拼搏,充分展示出高超的拳击竞技水平。今年10岁的陈桐浩学习拳击已3年,这是他首次参加比赛,夺得了男子乙组24~26公斤级别第一名。他告诉记者,通过比赛,不仅收获了成绩,还认识了许多小伙伴,感觉非常开心。市拳击协会会长陈涌新表示,本次比赛为我市青少年拳击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精神风貌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市拳击运动的发展水平,同时,希望广大选手通过比赛,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更好地促进拳击运动发展,助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