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2: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揭阳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省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陈小锋主持开班式。


  蔡朝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坚实的基础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找准揭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责任和担当,全力推动揭阳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粤东发展的关心厚爱,充分发挥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优势,与粤东各市共同推动广东沿海经济带东翼迅速崛起。


  蔡朝林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奋力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再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以发展解决历史问题、保障改善民生、创造美好未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蔡朝林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工作,巩固深化“十三五”发展成果,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市推动“十四五”规划建设提供有益借鉴。三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五个坚持”重要原则,紧密对接中央、省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更好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全力做好年终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集中力量冲刺收官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梳理今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省级考核事项和地方党政同责工作事项,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