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农民感受丰收之喜 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2: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农户机械化作业收割水稻。

农户在收获玉米。

菜农在采摘新鲜蔬菜。

菜农将刚挖出的胡萝卜整齐排列。

惠来渔市人来人往,忙着交易刚捕捞的渔获。


  立冬过后,小雪也即将悄然登场。然而,我市各地的秋色,依然美丽。


  田间地头里,一片片成熟的稻田,将大地染成令人沉醉的金黄,收割机踏着欢快的音符穿梭在稻田里,谱写了一曲曲丰收的乐章;渔港码头上,鱼肥虾美蟹满黄,一艘艘大大小小的渔船满载而归,海浪声、汽笛声、吆喝声,构成了一首首欢快的海滨交响曲,礼赞丰收……如今,晚稻收割已接近尾声,而山上漫山遍野的蕉柑正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回首四季,春有草莓芬芳,夏有荔枝登场,秋有滚滚稻浪,冬有蔬果飘香。随着温室大棚、物联网等现代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农业强了,农村美了,农民富了,一年四季的丰收美景,让揭阳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也让人们四季都能感受到丰收之喜……


  “记得以前,过年后家里头的米也就所剩无几,我的女儿是春天出生的,我坐月子时还总得挨饿。哪像现在,市场里一年四季什么都有,衣食无忧。现在的人啊,太幸福了。”“50后”陈女士感慨道,如今百姓的菜篮子丰富了许多,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年轻人没体会过耕种的辛苦,不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我经常跟孙子说,一谷一粟,一瓜一果,都是农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成的。粮食丰富了,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勤俭节约。”


  是啊,粮食是百姓生活的平安保障,是幸福的营养,是发展的后盾,是强大的脊梁。勤勤恳恳的农民,用一双双智慧勤劳的手,坚守在希望的田野上,哺育万物,创造美好,而我们能做的,便是在丰收的喜悦中,常怀感恩之心,尊重每一滴汗水、珍惜每一份辛劳。


  统筹:林佳燕   撰文:陈冰虹


  摄影:郑楚藩   林碧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