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探索产教融合新路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1 13:28: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桂莹) 10月30日上午,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推动粤东西北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现状、高职教育发展现状、“十四五”主要思路等情况,并深入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围绕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推动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职院校主动对接区域产业,以校企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新路子;支持和鼓励行业组织、企业参与高职院校的办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与高职院校合作组成产教联合体。要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高职教育。围绕揭阳高职院校的实际,分析研究、尽快出台一系列支持产教融合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企业、学校和学生的积极性,同时鼓励人才立足揭阳、扎根揭阳,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此外,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提升新时期揭阳高职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言资政。

  市政协副主席秦雯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