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4: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22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开言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积极开展深入调研,坚定不移把中央、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我市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落到实处,大力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创建更多畅销全国、享誉世界的“揭阳制造”品牌。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通知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结合揭阳实际,全力支持深圳落实“18+13”重大改革。 要准确把握揭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要求,充分吸收借鉴深圳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区域互动、优势互补的改革联动机制,力争以揭阳自身的改革开放,与综合改革试点形成衔接配套、同向合成的改革效能。要全力落实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挂账督办,全面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发挥好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执法司法活动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揭阳市部分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审议《揭阳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专项规划》,强调要结合城镇化进程和垃圾处理资源化的发展趋势,摸清底数、精准预测、科学布局、适度超前,保证规划可操作、可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