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联合有关方面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通讯员 吴金孟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联合有关方面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讯员 摄


  近日,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联合空港经济区第一人民医院、镕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多部门快速联动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在环岛路凤美街道塘埔路段进行,模拟一起轻型普通货车和轿车碰撞交通事故,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附近群众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110指挥中心立即指示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进行处置及救援。市交警支队市区三大队接到指示后,马上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正在进行巡逻勤务的一中队骑警赶赴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并指令一中队和交管股马上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将险情通报给区应急管理局,联系空港经济区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并启动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一中队负责外围警戒及疏散围观群众,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先初步询问驾驶员受伤情况,确认暂无生命危险后将伤员抬上担架送至在安全区等候的救护车上,120急救人员快速对驾驶员头部和骨折小腿进行初步包扎后将其送往医院。大队事故处理股对现场勘查完毕后,由拖车公司拖离事故车辆,一中队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步排除后恢复正常交通管理、撤离现场,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各环节协调配合到位,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预期目标,有效提升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