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银行业保险业举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讲座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洁丹 通讯员 徐洁川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金融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14日下午,由市银保监分局指导,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主办,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农行揭阳分行协办的“强化纪法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主题讲座在市区举办,来自我市银行业保险业的150名高管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制度建设、理想信念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与会人员强化纪法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起到很好的指导意义。


  活动指出,这场讲座是对我市银行保险机构高管的一次集体廉洁谈话,是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与我市地方实际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希望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的高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复工复产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同时,扎实做好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贯穿到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我市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据了解,阶段来,揭阳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全市银行保险业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副市长刘鹏参加活动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