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建行揭阳市分行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5: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建行揭阳市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立足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认真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加强金融保障,畅通金融“活水”,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建行揭阳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统筹金融资源,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强化银政企多方联动合作,“一户一策”精准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至8月底,建行揭阳市分行累计为3500多户普惠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实现贷款投放,用“源头活水”精准滴灌。疫情期间,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企业,建行揭阳市分行实施了延长还款期限政策。上半年,建行揭阳市分行通过企业申请为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11346.29万元,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43万元。


  建行揭阳市分行还积极创新,以科技手段赋能普惠金融,内外联动为企业提供跨境业务支持。对小微出口外贸企业,针对出口退税审核周期较长对企业资金占用的问题,该行利用大数据分析企业资信状况,为优质企业核定信用额度,提供全线上贷款。至8月底,该行已累计为9户小微企业办理跨境快贷——退税贷239.4万元。


  建行揭阳市分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招硬招,更好助力“六稳”“六保”。 卢 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