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网信办举办专题培训班 提高网信队伍业务素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9: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全市网络安全与风险防范”两个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第七届揭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项目,特邀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总经理戴学东、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何凌南、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黄铭良、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助理徐驰等前来授课。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着力提高舆情发现力、信息研判力、舆论引导力和属地掌控力的基础上,提升政治敏锐性、新闻敏感性、舆情灵感性和价值引领性,加强舆情应对能力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高我市网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做好新时代揭阳网信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在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培训班上,戴学东、何凌南分别作“把握新闻传播规律,提升舆情应对水平”“网络舆论环境和思潮——当代网络舆情传播规律”主题授课,阐述网络舆情生态新格局、移动互联时代网络舆论新特点等内容,并对2019~2020年揭阳舆情处置和引导案例作分析点评。


  在网络安全与风险防范培训班上,黄铭良、徐驰围绕“网络安全态势和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浅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和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主题,讲解网络安全态势、等级保护解读、政务外网接入安全要求以及安全防护解决措施等内容。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同时,主办方还举行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支撑单位聘任仪式,为受聘为“第二批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的26名人员和受聘为“揭阳市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单位”的3家公司颁发聘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