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水环境保护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黄徐桂 王玟琦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群坚带领检查组检查《揭阳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普宁市、揭西县、揭东区,详细了解各地农村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关于《条例》的实施情况。


  检查组对各地贯彻实施《条例》,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全面实施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改善乡村宜居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污水处理厂和农村污水处理站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保证进水浓度和出水浓度,真正达到标准化水平;强化保障,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治理,进一步改善重点流域水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加快在建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严要求设计规划,真正做到精准截污、精准纳污,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更好地造福群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