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20年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揭阳赛区)有序进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烨华 发布时间:2020-08-24 09:33: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参加比赛的选手倾情演唱。涂英鹏 摄


  “同饮一江水”2020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揭阳赛区)于8月20日至22日在阳美玉都分别举行海选、周赛和月赛,来自全市各地的草根歌手各展风采,倾情演绎,唱响普通劳动者的音乐梦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4名选手成功晋级季赛。


  “同饮一江水”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于2006年创办,这项专门为劳动者设置的省级文化惠民活动今年进入第15个年头,是全省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劳动者音乐赛事。活动于2013年荣获文化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成为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品牌。本届大赛全省共设12个赛区、4个季度赛点和一个总决赛点,分为海选、周赛、月赛、季赛及年度总决赛5个阶段,其中年度总决赛将于10月底举行。揭阳是全省12个赛区之一,同时也是季度赛的四大赛点之一。


  据统计,今年我市各地有300多人报名参加海选活动,最终各地推选52位选手参加市区海选比赛。8月20日,52名选手进行一整天激烈争夺,19名选手脱颖而出。21日的周赛中,19名选手通过激烈比赛,最终选出前12名选手晋级月赛。22日举行的月赛,赛况更加激烈,12名揭阳赛区选手和来自潮州的两名选手共14人争夺4个季赛名额。


  记者在月赛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用一首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唱出了爱党爱国的深情,唱出了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豪情,充分展现新时代劳动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向上的理想追求。评委们围绕选手的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等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林仰明、陈佳婷、许湘雯、曾智明4名选手成功晋级季赛。


  本届大赛揭阳赛区比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群众艺术馆执行。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比赛海选、周赛、月赛采用“线下现场比赛+录制+线上推广、展播”,不对公众开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