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青春在前沿闪光!揭西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发挥先锋作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4: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毫不动摇坚持“党管青年”、积极组织青年理论学习,推进思想理论学习常态化。该营业部2011年获得“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


  该营业部辖属5个网点,在职干部职工37人,其中,青年职工18人。该营业部广大青年职工通过座谈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用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青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担当,敢作为,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后备力量的作用。


  该营业部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拍摄小视频、摄影、创意手工等抗疫宣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揭西农商银行主题快闪活动、揭西农商银行“五四”表彰会暨新员工结业汇演以及各种辩论比赛。自2014年以来,每年“六一”儿童节,该营业部积极参与由揭西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共青团揭西农商银行委员会开展的“爱心助力,童心筑梦”关爱儿童活动,看望揭西县儿童福利院的儿童,为他们送上牛奶、衣服、玩具等生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西农商银行营业部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优先办理;组织青年员工深入企业,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暖企贷”,帮助企业融资复工复产。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村、社区开展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全面的金融服务。此外,该营业部还积极参加揭西县团委举办的“领头雁”培训班,助力打赢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通过“青年志愿者送温暖”“金融知识进社区”等活动,为乡村创业青年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该营业部青年团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锻造成“奉献型”集体,打造一支风雨同舟精诚合作的团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