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民热议全国两会 期待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0-05-23 10:09: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市民在市区商场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涂英鹏 摄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两个多月的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市民对今年全国两会有哪些期待,最关注什么?22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听听他们的心声。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于22日上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这意味着,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即将问世,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将与这部民法典息息相关。市民林女士在政法系统工作,她对即将问世的民法典非常期待。她说,民法典涵盖了多个民生热点问题,是一部全面保障私权的法典,也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将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也为法官公正裁判民事案件提供重要裁判依据和裁判规则。


  市民刘女士利用工作空隙时间通过网络查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她说,报告内容很全面,很给力,备受鼓舞。刘女士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个人努力工作,实现小目标,汇聚成大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市民李先生是一家慈善机构的负责人,他比较关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他说,看到报告里一组组数字,透着浓浓的暖意,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骄傲。


  除了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市民热议,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提出来的各种议案和建议,也备受市民的关注。市民江女士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她告诉记者,从媒体报道中获悉有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自闭症人群的教育、就业、安置等迫切需求接连发声,非常感动,期待国家不断完善助残惠残各项政策,并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