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袁宝成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通讯员 潘奕璇 发布时间:2020-05-23 10:14: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促进我省海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市政协主席陈澄民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惠来县客鸟尾、石碑山角领海基点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我市海岛开发利用情况介绍。调研组认为,惠来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海岛经济的发展中,要着眼于海岛生态经济的开发,因岛制宜发展海岛特色生态经济。要突出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海岛文化保护、利用力度,做到海岛文化保护研究和海岛经济发展共同推进、相得益彰。要着力丰富海岛旅游文化,精心打造重点海岛旅游目的地,扎实推动海岛旅游消费市场加速发展、提质升级,为全省海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沿海经济带贡献力量。


  据了解,揭阳是广东省14个沿海地级市之一,海洋功能区划面积1338.20平方千米,海岸线长136.91千米,纳入省海岛名称标准化名录范围海岛156个。阶段来,我市着力加快石碑山角领海基点主题公园建设,改善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致力于将石碑山角领海基点打造成全国海洋权益维护、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基地和观光旅游景点。


  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