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警局与揭阳海关缉私分局签订协议 深化执法合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洁松 通讯员 刘俊彬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3: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海警局与揭阳海关缉私分局签订《联合防范打击走私活动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深化执法合作,共同联合防范打击走私活动。


  仪式上,双方就近年来反走私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职责的变化调整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执法业务交流、文化交流以及党建交流达成共识。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情报交流、缉私协作、案件移交、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党建文化等方面,建立依法办案、分工负责、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全力推进“国门利剑2020”等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开展情报协作和联合查缉,加强对辖区海陆走私态势的分析研判,适时成立联合指挥部组织开展海陆联合缉私行动,严厉打击沿海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6月12日挂牌成立以来,揭阳海警局忠实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共查获各类案件33起,抓获涉案人员179人,其中,走私案件4起,涉海砂案件3起,缴获海砂约2.2万吨,违规捕捞案件20起,查扣渔船21艘,违法用海案1起,有效维护辖区海域平安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