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赵景龙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全市出现大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大雾预警信息,其中市区大雾黄色预警、惠来沿海地区大雾橙色预警生效。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雾和疫情防控的叠加效应,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揭阳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维护水上交通安全。


  据悉,阶段来,揭阳海事部门12395水上搜救电话保持24小时守听,值班人员密切跟踪市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及时通过“智慧海事平台”短信、微信、电台等,向相关航运企业、船舶和人员发送安全提醒信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配合,严控到港船舶和人员流动,强化对市区渡船停渡情况的监控;认真做好水上巡查,疏导水上交通,全力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揭阳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少外出,特别是大雾恶劣天气,不搭乘水上交通工具,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