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5: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晚,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科学施策,坚决落实防控救治措施;要抓好源头防控,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加大力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屠宰场、餐馆、酒店等涉及生鲜和活禽经营的场所秩序,做好车站、机场、旅游景点等人口流动性大、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公众健康信息提醒;要抓好监测排查,进一步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尽最大努力排查发现病例;要抓好病例救治,建立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准备工作,一旦有病例出现,要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确诊病例集中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守土尽责,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要严明纪律,切实加强舆情应对工作、值班值守工作、信息发布管理,加大失责追责力度,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副市长姚丽璇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