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武汉来(返)揭人员健康告知书
来源:健康揭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0:27: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广大武汉来(返)揭的朋友们:

  非常感谢您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值此春暖花开之际,欢迎您来到美丽的“海滨邹鲁”——揭阳市!

  当前,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推进,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为了您本人、家庭和周围人的健康,请您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1.来(返)揭之前,联系您在揭的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告知抵揭的出行方式、时间和健康状况,在来(返)揭前7天内在鄂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揭时提供检测报告。

  2.来(返)揭之前,请您至少连续3天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内的“粤康码”平台上申报个人健康状况。

  3.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出示您的“湖北健康码”“粤康码,以及抵达前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并配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对您进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1)持红码、黄码或未持粤鄂两省健康码的:请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单位)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持绿码,能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的:由社区(工作单位)安排在抵揭后7天再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持绿码,未能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的:请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单位)进行核酸检测。

  4.在您抵揭后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不拜访亲友;若非必须,请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请自觉、规范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1米内)与人面对面交流。

  6.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7.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3次,并在“粤康码”上填报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佩戴口罩,尽快到附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感谢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拨打以下电话:

  榕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8623229

  揭东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3263669

  普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2251698

  揭西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5588292

  惠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6617881

  揭阳产业园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8203047

  揭阳空港经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3936900

  揭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8256120




揭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