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关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来源:揭阳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6:10: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2020年全市可能出现的旱情,充分发挥人工增雨抗旱减灾防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作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气象局决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0年3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根据全市抗旱蓄水、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保障需要,市气象局将视作业天气和空域安全情况组织人工增雨作业。

  二、作业地点:

县(市)

乡镇(街道、农场)

作业地点

作业有效范围

普宁市

大南山街道

三坑水库

有效范围为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区域。

马鞍山农场

马鞍山农场

梅林镇

盘龙湾水库

下架山镇

白沙溪水库

里湖镇

西坑水库

揭西县

五经富镇

龙颈水库

河婆镇

横江水库

惠来县

隆江镇

石榴潭水库

惠城镇

蜈蚣岭水库

  三、注意事项:

  (一)人工增雨作业使用装备为车载式移动WR型火箭发射装置,作业具有一定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范围(距离火箭作业车或作业平台半径50米以内)禁止群众围观。

  (二)正常发射情况下,火箭弹头、弹体以伞降形式安全落地。作业中可能出现火箭弹降落伞未打开,弹残骸体或故障弹就落地的意外情况。擅自处理该弹药或残骸极可能会发生强烈燃烧或爆炸,从而引发意外事故。因此,在作业区域或作业影响范围内,群众若发现有落地未燃烧火箭弹或弹骸,应及时报告当地气象部门或公安部门处理;若因火箭弹下落造成意外事件,请立即报告当地气象部门或公安部门。

  特此公告。


  

                                                 广东省揭阳市气象局        揭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