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宣讲在一线 精神入心坎
——揭东区审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侧影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按照《揭东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十学联动”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揭东区审计局深入基层一线,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党员和群众身边。

  一、党员领导干部一线讲

  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作用,由揭东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树勇同志带队前往创文挂钩镇桂岭镇,为全镇村支部书记讲“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党课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

  邱树勇同志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三个要”入手,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春风细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事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核心要义,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打造美丽圩镇,在乡村振兴中走出新路子、创出新业绩、交出新答卷。三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村两委干部要时刻以“将小事做好、将好事做实,将实事做优”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以实际行动收获群众认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邱树勇同志为桂岭镇全镇村支部书记讲党课)


  二、榕树下党课“声”入人心

  在桂岭镇围头村公园的榕树下,村民们三五成群在休闲活动,揭东区审计局宣讲小组到达后,大家都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听一听党的最新声音、聊一聊今后的生活生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哪些内容涉及到农村发展、涉及到农民朋友的民生福祉?大家知道吗?”桂岭镇围头村“榕树下党课”讲师邱树勇同志,从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开始,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乡村振兴两个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百姓土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情真意切、朴素直白,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共鸣。宣讲活动结束后,围头村村民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处处都体现了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让大家很暖心,我们对以后的生活有信心!”


(邱树勇同志在围头村榕树下讲党课)


  三、“送学上门”情暖老党员

  为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7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不缺课”。揭东区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姚少洁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林伍雄同志分别带队前往派驻云路镇东后村、磐东街道沟美村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老党员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些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


(姚少洁同志到云路镇东后村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


(林伍雄同志到磐东街道沟美村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党员及时得到“充电”,加深了对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的认识,还激发了老党员“终身学习跟党走”的热情!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党员大家庭的温暖,足不出户就可以让党员学习新知识。

  揭东区审计局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更多“面对面”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党的温暖,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