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带领财经工委一行到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揭阳市2022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带领财经工委一行到市审计局调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晓锋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整改责任单位未完成整改的原因和推进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共同研究探讨整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认为,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权力规范运行和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推动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审计保障。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立足政治机关根本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压舱石”,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以及加强审计监督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中心任务,围绕“百千万工程”落实落地,围绕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围绕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持续推动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切实规范干部履职用权。三是要加强监督指导,履行好审计整改跟踪问效职责,持续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确保跟踪督促检查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整改指导,帮助被审单位及相关主管部门做到整改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整改监督科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