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31 19:38: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揭阳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作讲话。

    郑旭亮同志指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意义重大。王胜书记的讲话锚定方向、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路径,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支光南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精准详实,既对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高度、全面的概括,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也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了今年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郑旭亮同志对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强调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对市“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举措,做到在服务大局中精准发力,在提质增效中挖掘潜力,在固本强基中提升能力,努力以审计监督的更大成效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二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实施。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从“高”处着眼、从“改”字着力、从“干”字着手,鼓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发扬不怕劳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提档提速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努力在审计监督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审计的期望和重托。三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以及防控失守的危害性,坚持机关内部防控、个人防护、和审计现场防控相结合,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以严密的防控保障全市审计工作平稳有序运转,筑牢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四要严肃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持续擦亮审计队伍“纪律部队”的金字招牌,把守好节日纪律作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做到放假但不放责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家风带动社会民风,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五要精心谋划各项工作,奋力冲刺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思考和谋划好新一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投入2022年上半年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值班应急等各项工作。(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