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体系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2 19:45: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揭阳市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揭阳市审计局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经济体检”,当好“参谋助手”,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财政资金效益、深化民生审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法审计,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服务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政治属性,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审计管理体制机制,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审计工作监督成效。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监督力度,提出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的审计建议,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三要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审计工作成果运用。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把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特别是“一把手”的整改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清单)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不再“复燃”。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加强整改督办,对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问责,切实维护好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准确把握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加强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来源:揭阳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