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紧贴全会精神,立足全局谋划审计工作
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9:3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9日,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在九楼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召开全市审计系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壮敏主持,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在会上传达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做动员部署。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分别在市局主会场及各县(市、区)审计局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郑旭亮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朝林同志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揭阳市委关于制定揭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郑旭亮局长指出,此次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心协力谋划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朝林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上所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脉络清、担当意识强,着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落实总定位总目标的要求,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揭阳发展成就,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方向标和动力源。

  郑旭亮局长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召开为有利契机,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内涵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要抓好调研谋划。紧贴审计实际和发展目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十四五”揭阳审计规划编制工作,找准推进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抓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单位网站、公开栏宣传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

  郑旭亮局长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全局谋划审计工作,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安全和发展”“宜居和宜业”“民生和保障”“规范和担当”等主题,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强化跟踪督促,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发挥大数据支撑精准审计和宏观分析“两个作用”,全面提升信息运用能力,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坚持干字出头,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落实意识,全面提升队伍实干成效。(秘书科供稿)

2.jpg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