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3:1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审计局: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提出的相关整改问题,我局高度重视,逐条加以认真研究并及时组织落实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经济分类科目决算数与实际执行数不符。

  整改情况: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二)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6690.15元。

  整改情况: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预算决算管理办法》规定,按照预算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支出,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规范和加强公务车预算管理,不再超预算安排支出。预算在执行中原则上不予调整。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预算的,应当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

  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审计建议:严格财务核算,提高决算编制准确率。

  采纳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法》和《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规定,加强预算和决算管理,完整反映预算,根据预算执行情况,真实准确编制决算。

  (二) 审计建议: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采纳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梳理现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管理,规范现金管理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岗位职责分工,明晰各项管理中不同环节的分工、协作和相互监督,同时充分发挥单位内审作用,规范单位内部控制,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与计划

  (一)我局将根据《预算法》的要求,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工作,全面完整、精细科学做好预算编制,加强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充分论证,提高预算项目可行性,切实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我局今后将增强资产监管意识,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和核算工作。要建立健全资产管理清查核对及定期盘点制度,定期组织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摸清家底;对固定资产的增减变动情况要及时作账务调整,并及时录入资产管理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做到账证、账账、账实相符,进一步提高资产的管理水平。

  (三)我局今后将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9〕29号)和《关于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粤府管〔2018〕14号)相关文件规定,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工作。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